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家居玩具,你不知道的秘密

yl   2018-08-13 15:36

尚未为人父母时,我觉得给孩子挑玩具是件再容易不过的事情,然而,有娃以后,次带着目的性进入玩具商店时,收获到的只有满满的被打击的感觉。琳琅满目的各色幼儿玩具排在一眼望去仿佛没有尽头的货架上,个个包装精致、价格感人、广告语诱人。 

哪些比较适合我家孩子呢?哪些玩具质量过关、可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与兴趣、持久玩下去?以下的建议来自一个积累了相当的试错经验的美国妈妈,可以帮助你在有限的预算里挑选到可以陪伴孩子成长、有挑战性并且可以训练他们的思考能力、运动水平、语言发展与社会情感技巧的玩具组合!

幼儿天生就喜欢把东西拆开、组装回去、拉进拉出、拼合、搭建……自由开放性的玩具可以在不同的游戏场景里用到。

举个例子,木质积木或者塑料联锁积木可以用来搭建道路、动物园、桥梁甚至一座宇宙飞船。这种类型的玩具可以激发幼儿的想象能力、协助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与逻辑思考技巧。

玩具举例:联锁积木、嵌套积木、沙土、水体类玩具

有娃的父母通常都有这样的经验:买回一个新玩具,孩子兴冲冲地玩了两天就丢在一边再也不碰了。怎么破解呢?去搜寻在孩子不同的发展阶段会发现不同的乐趣的玩具!

举例而言,两三岁的孩子会用鞋盒子给塑胶动物玩偶搭建小房子,而大一些的孩童又可以用它们来排练自编自演的小故事~

玩具举例:塑胶动物玩偶、动画角色玩偶、娃娃屋、小火车、小卡车、填充毛绒玩偶。

玩耍让孩童有机会反复练习新技能,而鼓励探索类型的玩具则让孩子有机会按自己的想法来构建事物、训练逻辑技巧与问题解决能力。玩玩具的同时,孩子的空间关系知识、手眼协调与大运动能力也得到了强化。

玩具举例:魔方、形状嵌套盒、陶土、油彩、蜡笔、橡皮泥

在幼儿三岁左右时,他们的想象力已经足够支持他们扮演比如国王、公主等角色、把某种物体想象成其它事物了(比如把一片积木想象成一块蛋糕)。选择孩童可以用来编排、表演故事的玩具,这种“假装游戏”训练了他们的语言与文字技巧、问题解决能力与按逻辑顺序排列事件的能力。

玩具举例:道具服装、碗碟小玩具、家居用品(比如纸筒黏贴起来组成救火队员的水龙软管、可以叠起来组装成房子/冰箱/城墙…的纸盒子等等)

你的孩子会逐渐开始对身边的东西开始感兴趣,比如说电视遥控器与电灯开关。他们会花相当长的时间把玩这些物品,包括拿你的手机假装打电话,因为他们迫切地想迅速长大,成为跟爸爸妈妈一样“无所不能”的人。这些生活中实际可用的物品同样对孩童的问题解决能力、空间关系知识与大运动能力的发展大有裨益。

玩具举例:塑料碗碟、仿真小食品、玩具钥匙、玩具电话、儿童用乐器、儿童用扫帚、拖把、簸箕

童书与现实生活中常见的菜单、目录与杂志等等对于孩童来说不仅乐趣多多,还可以帮助他们发展早期写作与阅读能力,为今后学习阅读与书信写作奠定信心。

?

孩子们一天天长大,对自己的身体素质也越来越有信心,物理运动技巧也更加地花样繁多。作为父母,你的任务就是及时、充分地表扬他们的每一次的成就与记录刷新,而选择那些可以帮助孩童巩固运动能力与身体技巧的玩具可以显著减轻你的负担。

玩具举例:不同形状与大小的球类、带有护具的三轮自行车、保龄球玩具、儿童用篮球与篮板框、拉绳玩具、可以卸货装货的小车、水枪、小铲子小锄头、可以爬进爬出的箱盒类玩具

有许多专门设计为亲子互动玩耍的玩具,最简便易得的就是纸牌了。在幼儿三岁左右时,就可以和他们玩训练记忆力与观察力的翻纸牌游戏了。纸牌的玩法多种多样,可以训练孩子的计数能力、自控力(孩子要学着遵守规则),游戏过程中,幼童的语言表达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也同样得到了锻炼,胜不骄败不馁~

 

不妨找一个周末的晚上,开启家庭亲子游戏之夜,全家玩个痛快!

孩子们生来具有无限的探索精神,多种多样的玩具可以在各种途径塑造、提升孩子的发展与潜能;在发展各种新技巧时,家长要提供尽可能多的机会、尽力配合幼儿的节奏与各自不同的兴趣爱好所在。

标签: 家居,玩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